突尼斯,经济才是问题的关键!

发自突尼斯市—12月21日,随着世俗派政党呼声党(Nidaa Tounes)领袖贝吉·凯德·埃塞卜西(Beji Caid Essebsi)当选,突尼斯完成一场了不起的民主权力转移。最重要的是,在十月的议会选举中,总统选举的过程很大程度上是公平而且非暴力的。

目前看来,突尼斯似乎是“阿拉伯之春”革命中,唯一一个真正走上民主治理之路的国家。由于总统宰因·阿比丁·本阿里(Zine el-Abidine Ben Ali)在2011年下台,这个国家遭受了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压力,恶化的经济,以及一个混乱的过渡期。但它也谱写和实现了旨在鼓励分权与制衡的新宪法,似乎也走上了一条为政府带来成功变革的轨道。

突尼斯是一个种族分布相对均匀,缺乏尖锐教派分歧的国家;尽管如此,由于与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接壤,暴力的幽灵一直存在。事实上,安全问题是议会和总统选举的核心,各方都声称自己最有资格去打击极端主义。但潜伏在总统选举背后的忧虑是,呼声党以多数票在议会中胜利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意味着这个国家将重新回到威权统治之下。

https://prosyn.org/eKSWRY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