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us27_Ben Stansall_AFP_Getty Images_boris johnson Ben Stansall/AFP/Getty Images

大行其道的感实性

发自伦敦——美国已故参议员丹尼尔·帕特里克·莫伊尼汉(Daniel Patrick Moynihan)曾说过一句名言:“每个人都构建自身观点的权利,却无权去捏造自己所认为的事实。”这句话有其道理,但无论有权与否,政治家和选民们依旧在各自构建属于自己的替代性现实——并产生了深远的后果。

如今人们越来越难以在政治上(以及商业体育领域)维护事实与真相。它们被美国喜剧演员斯蒂芬·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所谓的“感实性”所替代:将直觉感受或观点的表达视为事实的有效呈现。而今年则有可能是感实性不断涌现的其中一个高峰。

为了做出正确的决定,选民需要对可靠的事实——涵盖从经济数据到恐怖主义活动分析的一系列透明且不带偏见的参数——进行评估。但今时今日,那些媒体名嘴们更喜欢去攻击这些领域的专家学者们。而那些雄心勃勃的政治人物——从英国脱欧公投的领袖到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则不约而同地选择去忽视事实。

https://prosyn.org/X0JCN1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