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ner2_gettyimages Getty Images

特朗普主义和世界秩序的哲学

哈姆登,康涅狄格州—北约和赫尔辛基峰会后,许多自由派经不住要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行为。他拥抱普京,冷落自己的情报机关和美国传统盟友,这似乎表明他已经难以自拔。或者他被玩弄了。或者他精神有问题。或者他是俄罗斯的终极人造人——一个“叛徒”。

这些判断的任何一个或一些都很有道理。但对于特朗普的行为,还有一个更深刻——也更令人担心——的解释:这源自他的思想,特别是他关于世界秩序的隐藏的哲学理想。这些理想要想克服会困难得多。

当然,特朗普不是什么哲学家。但他确实本能地接受了一些概念,这要感谢他对流行叙事的精通和他对支持者在感情上如何对他做出反应的深度的敏感性。在每一场集会中,他都会受到群众的鼓励调整他的思想满足他们自我感觉的情绪需要,并反过来通过社交媒体把它们政治化。

https://prosyn.org/E5REMa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