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ley2_Jessica Rinaldi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_trump maga rally Jesscia Rinaldi/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

法西斯主义在美国大选中会获胜吗?

纽约—许多美国人都能看出来,投票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是认可白人种族主义,支持否认大流行病和气候变化等真实威胁的阴谋论。我们也必须认识到,如果在今年的大选中不参加反对特朗普的投票,本身就是和反民主合作。

今天的美国不仅受到威权主义,而且受到法西斯主义的威胁,法西斯主义是一种赤裸裸的反民主邪教,其中心观点就是一个领袖,这个领袖承诺在面对所谓的少数派、自由主义和马克思主义者造成的屈辱时重建国家荣誉。法西斯主义美化暴力和政治军事化。我们应该警惕特朗普拒绝承诺和平移交权力的可能。即使他使用反民主的言论只是为了转移人们对未能管理好新冠疫情的注意力,但作为一个民选领导人,这种语言是非常危险的,任何民主国家的公民都会震惊。

但很多美国人一点也不震惊。通过将反民主的言论和意识形态正常化,特朗普也越来越将专制统治正常化。这就是为什么这次选举必须被理解为美国民主本身的生死之争。特朗普破坏民主规范和选举合法性的策略,让人不禁想起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拉美民主国家的例子,当时的专制者营造一种氛围,让以前被认为是非法的行为突然变成了新标准。

https://prosyn.org/Eczc11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