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02_PATRIK STOLLARZ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xisad Patrik Stollarz/AFP via Getty Images

场领导力的糟糕失败

发自剑桥—在危机期间,领导力——也就是帮助人们制定和实现目标的能力——是绝对至关重要的。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于1940年证明过这一点,而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过渡期间也作出了榜样。

按照这些历史标准,当今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都不及格。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中国对手习近平在新型冠状病毒最初爆发时不是赶紧知会和教育本国公众,而是着手掩盖这一问题的存在,最终导致许多人因此丧生。随后两人又将精力转向互相责备而非寻找解决方案上。由于他们的失误,世界可能错过了借助“人造卫星时刻”或“新型冠状病毒马歇尔计划”来应对危机的窗口。

领导理论家将领导者区分为“变革型”与“交易型”。后者会尝试动用已有手段应付眼前的状况,而前者则会试图重塑自身所在的处境。

https://prosyn.org/WeIEn9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