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vez and Trump Anadolu Agency/ Getty Images

当领导人真实地对待他们的谎言时

河内—委内瑞拉国内支付危机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之死有什么关系?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下任商务部长提名人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宣布美国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和查韦斯主义体制与真相之间都有一种奇怪的关系,这就是这两件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之间的联系。

所有政府都会撒谎。一些政府相信自己的谎言。但当政府为了圆谎而采取行动时,就会带来危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政府就陷入了这个陷阱,而罗斯所宣布的退出NAFTA的决定背后似乎也是这一逻辑。

许多观察家注意到特朗普和马杜罗的前任、已故的查韦斯之间的相似之处,尽管在政治谱系上,他们两人代表着两个极端。但我们的大脑天然能够发现模式。幼儿只要看到一些例子,就能学会“猫”这个概念。即使是成年人,也根据我们无法真正定义的概念分类事物。1964年,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波特·斯图尔特(Potter Stewart)给出了如今众所周知的下流的标准:“看到就明白了。”

https://prosyn.org/9JerL5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