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announces syria strike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叙利亚战争政策

伦敦—显然,对于4月4日发生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汗谢侯造成85死、555伤(估计)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还没有定论。但有三点需要确定,它们与袭击责任、美国对此的军事反应,以及该事件对叙利亚内战进程的影响有关。

首先,所有政府都会撒谎,撒谎不是天生的,但如果它们认为能够蒙混过关,就会撒谎。你想厘清任何事件的真相,都必须从这一点出发。一个很好的起点是民主政府比极权政权更少撒谎,因为它们更加难以蒙混过关。因此,我们应该更加相信俄罗斯普京的话,而不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话;更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话,而不是普京的话。

阿萨德说这场大屠杀是“子虚乌有”。相反,普京承认发生了大屠杀,但宣称化学武器存量都掌握在叛军控制地区,它们要么是有意漏出,目的是抹黑政府;要么是因为政府军轰炸而泄露。最后,特朗普政府提出有确凿证据表示袭击由阿萨德政府策划和实施。所有三方都呼吁“客观”调查该“事件”的来龙去脉,但对于什么是“客观”各执一词。

https://prosyn.org/f0ZSiC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