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st against Donald Trumps recognition of Jerusalem as Israels capital in Karachi Sabir Mazhar/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特朗普鲁莽的推特和巴基斯坦的民主希望

拉合尔——巴基斯坦现在也已成为了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标志性的推特风暴所席卷的国家。在2018年的新年第一推中,特朗普宣布美国过去15年来愚蠢地给予了巴基斯坦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而巴基斯坦却仅仅回馈了“谎言和欺骗”,并为美国在阿富汗地区追捕的恐怖分子提供了避风港。“这种情况绝不能再继续下去!”特朗普总结道。而现在美国正在冻结对这个国家的援助。

就像他对朝鲜的战争叫嚣和单方面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策一样,特朗普对巴基斯坦的攻击可能与其支持者的愿望相得益彰。但它对巴基斯坦却会产生严重的影响,2017年下半年巴基斯坦的一系列政治冲击已经导致该国的政局陷入了动荡。而如果巴基斯坦陷入瘫痪,由此产生的后果将会波及整个南亚和穆斯林世界其他国家,巴基斯坦顺畅的政治制度本来可以成为这些国家争相效仿的有价值的榜样。

从孟加拉到摩洛哥的大约50个穆斯林多数国家一直在很大程度上努力发展政治制度。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总统领导下的土耳其曾经为运行顺畅的民主制度感到骄傲,但现在也已滑向专制统治。尤其在经济领域取得显著进展后,孟加拉国也似乎开始回到一党制。而现在巴基斯坦——从某种意义上说,该国是地区仅存的最好的希望——也正在面临破坏性挫折。

https://prosyn.org/T7NES8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