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who call themselves Dreamers protest in front of the Senate side of the US Capitol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无力实现增长的特朗普经济学

发自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财政部长斯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承诺要带来一个经济奇迹。他们宣称只要美国照自己的政策行事,就一定能连年实现3%以上的经济年增长率,甚至可能高于4%。但在执政满一年,竭力推动放松管制,在减税方面得偿所愿之后,特朗普团队的表现究竟如何?

我们还处于特朗普执政初期,但迄今为止的结果令人失望。一旦特朗普着手推行他鼓吹的那些政策,美国的中期持续增长前景就可能受到威胁。

特朗普一再宣称应当将美国2017年的整体经济表现视为其政策的直接结果,他本人也为第三季度增长率——最初报告为3.3%,然后下调到3.2%——做出了很大贡献。然而第四季度的增长率又降到了2.6%,初步估计显示今年的总体增长不会超过2.%。这可比前总统奥巴马在2014年(2.6%)和2015年(2.9%)所实现的要低。

https://prosyn.org/UaNjpF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