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C Trump protest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如何成为反面领导典型

伦敦——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领导下,美国似乎发现自己面对着一届特别的由自我意识驱动的政府。事实上,情况更加糟糕:在就职的第一个月,特朗普似乎正在强化一种以身份为基础的治理模式。

美国政界现在普遍存在的混乱反映了这一现实。“另类事实”和特朗普自身直话直说的亿万商业大亨神话(尽管他的背景故事充满了漏洞)成为制定政策的基础。对法律的无知成为嘲笑法律的借口,还可以以此为掩护从事道德上可疑的举动,例如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其马阿拉歌度假村,或者攻击诺德斯特姆百货公司放弃其女伊万卡的服装系列。(特朗普从官方的@POTUS账户转发了他对这家企业的攻击言论,其顾问康韦其后在全国电视网插入了推销伊万卡产品的内容。

不出所料,往往由超我治理的企业机构正积极筹备管理总统接二连三推特发文的策略。归根结底,诺德斯特姆不是特朗普的首个目标(尽管它是当天股票收盘价上涨的首个目标)。事实上,很多企业正在被迫就特朗普、他看似无穷无尽引发争议的行政命令和最终支持他的政治势力在公众面前表明坚定的立场。这已经完全偏离了正常情况。

https://prosyn.org/gdZTEz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