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nald Owen is playing Scrooge Bettmann/Getty Images

特朗普圣诞颂歌

纽约—这个圣诞节,美国给了世界一份大礼——削减2.85亿美元联合国固定预算。联合国固定预算是其193个成员国的共识决定,但美国显然是最主要的削减派。事实上,除了在圣诞前夜宣布削减预算,美国驻联合国大事尼基·哈雷(Nikki Haley)还警告美国着眼于进一步削减预算。

埃比尼泽·斯克鲁奇(Ebenezer Scrooge)也不过如此了。预算削减将让联合国机构更加难以阻止战争、帮助数百万因为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给饥饿的儿童提供衣食、打击新出现的疾病、提供安全饮水和卫生设施,以及促进穷人的教育和医疗普及。

特朗普总统和哈雷批评联合国运营的冗费问题,而改进的空间也确实存在。但投资于联合国给世界所带来的回报是巨大的,其成员国应该加大而不是减少对联合国组织和计划的投资。

https://prosyn.org/yHUTJl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