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bini120_Spencer Platt_Getty Images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特朗普或扼杀全球复苏

纽约—当前全球经济前景与一年前比较起来显得如何?2017年,世界经济正在经历协同扩张,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的增长都在加速。此外,尽管增长有所增强,通胀却受到了抑制乃至出现了下降——即使美国也是如此,商品和劳动力市场情况趋紧。

增长复苏而通胀仍低于目标水平,这让非常规货币政策要么保持火力全开(如欧元区和日本),要么以非常缓慢的速度收回(比如美国)。强增长、低通胀和宽货币的组合意味着市场波动率低迷。而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也十分低迷,因此投资者的动物精神高涨,刺激了许多风险资产价格上涨。

在美国和全球股市实现高回报的同时,政治和地缘政治风险也基本得到了控制。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年的执政情况的态度是疑罪从无;投资者对他的减税和去监管化政策欢呼雀跃。许多评论员甚至认为,“新平庸”和“长期停滞”的十年正在让位给增长稳步复苏的“镀金时代”。

https://prosyn.org/UIjTSA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