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28_Cindy OrdGetty Images_USflagtiktok Cindy Ord/Getty Images

美国可能输掉特朗普的“抖音之战”

纽约—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誓阻止抖音进入美国后,字节跳动作为抖音(一个流行的短视频产品)的中国母公司,一直在与微软进行着疯狂的谈判,大概是为了在行政禁令生效前迅速出售其子公司。

当然,特朗普的真正意图与其说是禁止抖音进入美国,不如说是迫使让抖音贱卖给美国买家。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买家“非常美国化”,甚至还希望买家公司向美国政府支付一笔费用,因为美国政府用威胁性的禁令压低了出售价格。

尽管特朗普的行动可能会给美国带来短期利益,但这却给美国的长期利益带来了严重的潜在风险,同时破坏了国际和国内的商业规则。毕竟,如果政府认为他们可以随意敲诈私营企业,投资者的商业信心还剩下多少呢?

https://prosyn.org/bOXTyQ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