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5_AUL ELLIS_AFP_Getty Images AUL ELLIS/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保护主义麻烦制造机

发自华盛顿特区——为避免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一些国家同意对自身59种钢铁产品实施出口配额制度。同时政府也宣布,使用钢材作为生产原料的美国制造商如果无法从国内获得所需特定产品,可以向商务部申请免关税。

特朗普或许觉得对国外强制实施出口配额并向国内进口商提供豁免对美国在政治和经济上都是有利的。但事实其实并不遥远。在政治上,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对盟国的出口产品征收关税的做法已经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国际地位。

但特朗普关税的经济后果同样令人担忧。由于美国钢铁价格已经上升到比中国或欧洲高出50%的点位,使用钢铁作原料的美国制造商正面临着更高的成本以及很快出现的短缺。事实上,面对着即将升高的成本,一直被视为美国标志的哈雷摩托车公司最近宣布会将部分生产转到美国境外以规避欧盟的报复性关税。

https://prosyn.org/dGnBBA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