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ontainer ship leaves Hamburg port 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欧洲不应报复美国的保护主义

慕尼黑—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通过贸易保护主义兑现他的“美国优先”承诺。欧洲应该如何应对?

特朗普暂时让欧洲豁免其新实施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但他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高进口关税仍然悬在欧洲头顶。事实上,他已经表示要对欧洲汽车实施进口关税——特别是宝马和奔驰——以帮助美国汽车制造商,尽管这会伤害美国消费者。和往常一样,消费者在政治上不如生产商有权有势,因为他们的平均损失不及生产商的平均收益,并且他们也面临更多的集体行动壁垒。

欧盟已在考虑对多种美国进口商品实施报复性关税——如哈雷摩托和橙汁和花生酱等食品——希望以此促使美国生产商向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显然,这在当下会有一些效果,但最终是个错误的策略。

https://prosyn.org/tjVgGs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