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 mourns syria 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撤军叙利亚是和平的机会

纽约—特朗普总统宣布美军撤出叙利亚遭到了民主党和共和党近乎一边倒的谴责。这与其说是谴责特朗普,不如说是谴责美国外交政策建制派的鼠目寸光。

两党主流都表现出某种反身性判断:美国必须在全世界保持军事存在,以防止对手填补真空;美军也许是外交政策成功的钥匙;以及美国的对手对外交无动于衷的冷酷敌人。特朗普的叙利亚撤军决定也许确实是地区战争扩大的危险序曲;但是,如果能拿出想象力和外交手段,撤军可能成为地区艰难的和平之路的关键一步。

美国外交政策建制派认为美国必须存在于叙利亚的论据是,这是与伊斯兰国的战争的一部分。伊斯兰国已经事实被击败和溃散,特朗普没有被建制派吓唬住。但突然间,建制派宣布了延长美军存在的真正理由。他们指责特朗普的举措将地缘政治优势拱手让给了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俄罗斯的普京和伊朗的哈梅内伊,而让以色列陷入险境,也背叛的库尔德人,导致了其他一些实际上与伊斯兰国无关的弊端。

https://prosyn.org/U3998Q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