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in Europe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特朗普给欧洲的礼物

牛津——在法国最近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一些欧洲人提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可能对欧洲发展有益的观点令美国客人非常惊讶。在特朗普返回欧洲参加G20汉堡峰会之际,我们应当问问自己他们的观点是否是正确的。

从绝大多数层面看,特朗普任总统对欧洲来讲都非常可怕。他似乎蔑视欧盟。他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关系比和土耳其独裁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更加冷淡,他还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十分倾慕。

此外,特朗普对英国即将退出欧盟持欢迎态度;在首次与特雷莎·梅首相会面时,据称他曾热情地问,“谁是下一个?”最后,特朗普拖了太久才重申北约(承诺相互防御的)协定第五条;他领导美国退出在欧洲非常受欢迎的巴黎气候协定;而且他削减美国提供给联合国的资金,而联合国一直是欧洲人强力支持的。

https://prosyn.org/UyyKHa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