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climate announcement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流氓美国

纽约—特朗普向二战结束后花了多年时间费尽心血建立起来的全球经济大厦扔了一颗手榴弹。他试图摧毁这一机遇规则的全球治理体系——最近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就是明证——而这只是这位美国总统对基本价值观和制度体系发起的最新一次攻击。

世界只能缓缓面对特朗普政府日程的邪恶。他和他的爪牙们曾经将美国媒体——保护美国人民自由、权利和民主的关键制度——称为“人民的敌人”。他们曾经试图破坏我们的知识和信念的基石——我们的认识论——只要对他们的目标和观点构成挑战的东西,一概都打上“假”的标签,甚至连科学本身亦不被接受。特朗普就拒绝巴黎气候协定所提出的子虚乌有的论证只不过是最新的例证。

在十八世纪中叶之前的一千年里,生活水平一直没有什么进步。启蒙运动通过其所倡导的理性讨论和科学调查,为此后两百五十年生活水平的巨大提升奠定了基础。

https://prosyn.org/YV86Sz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