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speaks about the passage of tax reform legislation Saul Loeb/Getty Images

2017年《美国金主放心法案》

发自纽约——从未有一份被贴上减税和改革标签的立法跟美国国会投票通过并由特朗普刚刚在圣诞节前签署生效的这份那样收到如此多的恶评。投票支持该法案的共和党人(一个赞成的民主党人都没有)声称,他们的圣诞礼物须静待一段时日,等美国民众看到自己拿回家的钱比以前更多了之后才会收获赞赏。他们几乎肯定是错的。相反,这个法案是共和党的一切错误之处,甚至在一定程度上美国恶劣民主状况的集大成体。

就算是按照最不着边际的阅读理解方式,这一立法也跟“税收改革”没有一毛钱关系。所谓改革必须消除导致税收目的扭曲的漏洞并增加税法的公平性。而公平的核心则在于支付能力。但这项税收立法为那些最具支付能力的人(收入最顶层那20%)平均减少了数万美元税款。而在其2027年全面实施时,它将增加大多数中间阶层美国人(位于收入分布中段的那60%)的缴税额。

在特朗普担任总统之前就美国的税法已经倒退很久了。事实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经抱怨说,让他支付的税率低于他秘书的做法是错误的。而新的立法则让美国的税制在回头路上走得更远。

https://prosyn.org/J3j6RW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