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199_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_trumphugUSflag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交易性近视

坎布里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攻击中国不公平贸易和技术政策或许有其道理,但他的手段已经损害了美国赖以存在的联盟和机构。短期收益和长期制度性成本究竟哪个更高?

特朗普的捍卫者称其咄咄逼人的单边策略打破了国际贸易体制的惯性,并防止其他国家稀释美国的力量。但特朗普的交易型外交政策与美国前国务卿舒尔茨曾经描述的耐心“耕耘”的外交政策体制愿景是大相径庭的。

自二次大战以来,美国总统一直倾向于支持国际机构并试图拓展其影响力。无论是林登·约翰逊领导的核不扩散条约;理查德·尼克松、杰拉尔德·福特和吉米·卡特领导的军备控制协议;亦或是老布什领导的里约气候变化协议;此外还有比尔·克林顿领导的世贸组织和导弹技术管制制度;以及巴拉克·奥巴马所领导的巴黎气候协议

https://prosyn.org/HBjog6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