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11_MarkWilsonGettyImages_Trumptalktothehand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国经济封锁与国际法

纽约——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基于一系列严厉的经济封锁,其中每一项都旨在恐吓、胁迫甚至饿死目标国家,以使他们屈服于美国的意志。尽管这种做法不像军事袭击那样暴力,而且封锁往往通过金融手段而非海军进行,但由此造成的后果对平民而言往往非常可怕。因此,美国的经济封锁应当由联合国安理会依据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来进行审查。

当特朗普于2016年竞选总统时,他曾经表态不赞同美国频繁在中东开战。在1990~2016年间,美国在伊拉克发动了两次大规模战争(1990年和2003年),此外还有阿富汗战争(2001年)、利比亚战争(2011年)和叙利亚战争(2012年)。此外美国还参与了许多规模较小的军事干预行动(包括马里、索马里和也门等)。尽管叙利亚战争常被描述为内战,但事实上,却是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根据一项名为梧桐木的总统指令发动的一场旨在政权更迭的战争。

这些美国所领导的战争(以及近代史上的其他战争)没有一次达到了希望达到的政治目标,而大规模冲突后随之而来的就是长期暴力和动荡。迫使巴沙尔·阿萨德交权的企图引发了一场代理人战争——这场战争最终波及了美国、叙利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伊朗、土耳其、以色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导致1000多万叙利亚人流离失所,并致使约50万人在暴力活动中丧生。

https://prosyn.org/ol0JS3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