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an refugee Amer Almohibany/Stringer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难民

坎布里奇—2015年夏,加拿大前总理哈珀看上去将在10月举行的选举中赢得第三次连任。然而最终他的保守党只赢得众议院338个议席中的99个。保守党在多伦多和大西洋沿岸地区没有赢下一个选区。相反,由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最终赢得史上第二大的议会多数——184席,尽管选战开始时他们只排在第三名。

时运的迅速逆转是因为几千英里之外所发生的事件。2015年9月2日凌晨,土耳其博得鲁姆的一户叙利亚库尔德人家庭登上一艘小船,试图前往希腊。几分钟后,这艘小船倾覆,蕾哈娜·库尔迪(Rihanna Kurdi)和她的两个孩子加里布(Ghalib)和阿兰(Aylan)溺亡。一位土耳其摄影师尼禄福尔·德米尔(Nilüfer Demir)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三岁的阿兰·库尔迪伏尸海滩的照片。这张照片震惊了全世界——也终结了哈珀的政治生涯。

在上一年的春天,哈珀下令公民和移民部长克里斯·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重新评估加拿大的难民政策,以确保恐怖分子不允许入境——这一动作让移民系统陷入停顿。一个月前,他还考虑要在公务员中间禁止穿戴罩袍,这让人们怀疑其难民决定背后的真正动机。

https://prosyn.org/vN7e16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