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ngton18_Bill ClarkCQRollCallGettyImages_ratcliffelookingupset Bill Clark/CQ Roll Call/Getty Images

对美国情报体系的破坏已成定局

发自亚特兰大—如果要了解独裁政权的内部状况—无论是在莫斯科、哈瓦那,北京还是平壤—分析人士总是密切关注情报部门负责人的任免情况。而对渴望成为强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而言,提名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接替即将卸任的国家情报局局长丹·科茨(Dan Coats)却最终流产的状况恰好说明了这一点。

除了对特朗普的忠诚之外,拉特克利夫并没有多少足以接任这份工作的资历。虽然特朗普撤回了提名,但他这样做并非出于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担忧,而是担心自己的候选人无法得到通过。而特朗普竟然选择这样一位不称职候选人的事实则表明了他是多么想让情报工作臣服于自己。

在特朗普就任总统的前两年,美国情报界的专业领导者们一直谨言慎行,因为他们知道面对一个横冲直撞四面树敌的老板时沉默才是最佳策略。但拉特克利夫事件似乎预示着一个新的挑战,不仅是对美国情报机构,还有长期以来一直珍视与华盛顿特区那个以事实为准绳的去政治化情报界之间联系的美国盟友们。而通过在如此众多事关国家安全的高级职位中安插跟班的行为,特朗普已经对构成美国全球权力和影响力基础的联盟体系造成了严重冲击。

https://prosyn.org/hRbgnG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