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23_ John KeebleGetty Images_UKcoronavirusborisjohnsonnews John Keeble/Getty Images

2019年新冠病毒战宣传迷雾

纽约—“我们正在打一场战争,”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宣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承诺要“结束我们与隐形敌人的历史性战斗。”美国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则警告,我们必须准备好迎接“珍珠港时刻。”

他们并不是孤立的。许多政治领袖都希望战争的喧嚣会淹没公众对他们在迎接2019年新冠疫情期间失败的讨论。但就像我们从真正的战争中所了解到的那样,宣传往往只会增加堆积如山的尸体。

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模仿特朗普,开始时试图淡化新冠威胁,最后却发现他自己躺在一间重症监护病房中亲自与2019年新冠病毒作战,现在却(再一次)试图鼓励与温斯顿·丘吉尔的比喻。就连德国比较保守的领袖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也将疫情称之为她的国家自第2次世界大战以来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

https://prosyn.org/mlT20O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