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ruction laborers work on the site of a new residential building in New York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给特朗普的贸易教程

圣何塞,加利福尼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美国对中国的5,000亿美元贸易赤字意味着美国“亏了”5,000亿。显然,他认为贸易盈余和赤字构成一国的盈亏报表。大错特错。

比方说有一家开发商,正在纽约市建造一栋公寓楼,它从中国采购了5,000万美元建筑材料,又花了5,000万美元购买本地服务。如果这家开发商随后以1.1亿美元的价格将这栋楼卖给了美国买家,那么他就赚取1,000万美元利润。

显然,这从商业和经济来说都是划算的买卖。花在中国进口材料商的5,000万肯定不能被认为是“损失”。但特朗普的逻辑正是如此。更糟糕的是,特朗普要求,要“让双方平等”,中国得采购5,000万美元的美国产品——否则就要征收关税,让未来美国开发商采购中国建筑材料变得更加昂贵。

https://prosyn.org/1qi9yx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