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09_anucha-sirivisansuwan-getty-images_cargo-boat-sun anucha sirivisansuwan/Getty Images

全球贸易政策的辩证法

慕尼黑—政治领导人对国际贸易的看法,包括如何解决长期问题,发生了一个微妙但重要的变化。这一变化来自贸易的“什么”(在哪些方面,国与国之间存在广泛的一致)和“如何”(在哪些方面,区别会制约重要关系,包括跨大西洋关系和中国与世界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层面的区别。因此,相较于破坏性的贸易战、令人窒息的投资限制、技术冲突和层出不穷的大国紧张,我们有理由感到更加乐观。

国际贸易领域相对较广泛的一致一般集中在四个假说上,它们都有研究和证据的支持。

首先,自由公平的贸易符合大部分国家的大部分人的利益,但不足以实现包容性繁荣。社会的某些细分群体会被取代、边缘化和疏远。因此,贸易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它也包含重要的制度、政治和社会层面。

https://prosyn.org/4pTXmP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