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 Powell and Donald Trump Saul Loeb/Getty Images

特朗普拿下美联储了吗?

发自纽约——美国总统的其中一项重要权力就是任命各个机构的成员和负责人,而这些机构不仅负责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在许多情况下还要管理经济。而在这方面也许没有哪个机构比美联储更重要了。

但特朗普总统却在行使这项权力方面打破了一个可以追溯到将近半个世纪前的悠久模式,即总统会(站在非党派立场上)重新任命表现良好的现任美联储主席。而在前几年那段特别艰难的时期,可能没有哪个主席比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做得更好了。

在两位前任因为玩忽职守而积累了巨量风险(以及大规模欺诈行为)从而令美联储颜面扫地之后,是耶伦挽回了美联储的声誉。是她以冷静平衡的手段在一个以多种经济哲学并存著称的联邦储备委员会中孕育了广泛共识,是她在狡诈的共和党人夸大赤字风险导致财政政策受到不必要限制时带领经济实现了缓慢复苏。共和党在财政方针一致性方面的肤浅承诺如今已经露出马脚,因为他们主张大幅削减企业和巨富阶层的税收,而这将导致在未来十年内增加一万亿美元的赤字。

https://prosyn.org/f2caIt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