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standing alongside Gary Cohn, Steve Mnuchin, Elaine Chao and  Mick Mulvaney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的庇隆主义减税派

华盛顿—说一个国家。它的领导人怒“怼”外国人,树立各种进口壁垒,还为他所偏爱的行业推动低利率和各种便宜信贷。政府债务已经很高了,但这位掌了权的所谓的强人仍决定提高预算赤字,从而增加更多债务,说这能够让繁荣达到此前无法达到的水平。政府声称代表普通老百姓,但国家合同都给了“朋友圈”。

答案当然是,这是庇隆及其多位继任者治下的阿根廷。庇隆在1946—1955年间掌权(以及1973—1974年再度短暂掌权)。这个在1900年前后跻身世界最富裕行列的国家,因为几十年来的不可持续的经济政策而衰落,这些政策让人们在短期感觉良好,但最终以灾难收场,引发诸如失控的通胀、金融危机和时不时的债务违约等事件。(澄清:今天的阿根廷的经济政策已经大不相同,深度的最新分析我推荐我的同事阿尔贝托·卡瓦洛(Alberto Cavallo)的工作。)

但如果你的答案是特朗普总统治下的美国,也不算太离谱。有理由担心美国现在正走在此前被称为拉丁美洲民粹主义的道路上

https://prosyn.org/xSFQe4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