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The Washington Post/Getty Images

特朗普思想

伦敦—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中国后,布莱巴特新闻社(Breitbart News)和福克斯新闻台等右翼媒体开始宣传他应该效仿习近平主席的策略将只是时间问题。尽管习近平的策略内容充满了列宁主义的性质。

在上个月的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事实上加冕了中国最高领袖。所谓的习近平思想被写入中共党章,与共和国的两位历史巨人——毛泽东和邓小平相提并论。毛和邓是仅有的两位被正式认可用本人姓名命名意识形态的中国领导人。

习近平对马列主义的思想贡献的内容进一步巩固了他的地位。习近平思想受马克思主义较浅,受列宁主义影响较深,它结合了中央控制与民族主义。习近平被牢固地树立为自毛泽东以来权力最大的领导人,这使得他能够——借用特朗普的话——“让中国再次伟大”。

https://prosyn.org/P8IceQ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