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 renewable energy Narinder Nanu/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气候问题替罪羊

发自新德里——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印度要求“几十亿几十亿美元”作为加入巴黎气候协议条件的言论,搅乱了世界上两个最大民主国家之间本应密切的关系。

当特朗普在其退出巴黎协议的讲话中点名批评印度之后,印度外交部长苏沙玛·斯瓦拉什(Sushma Swaraj)反驳说特朗普的指责“毫无事实依据”。斯瓦拉什指出印度加入协议的目的并非“基于贪婪或恐惧”,而是出于“致力保护环境的承诺”。

特朗普坚持认为巴黎协议是不公平的,因为“印度将被允许在2020年之前将其煤炭产量翻一番”,而美国却“应停止煤矿生产”。无可否认,印度的大部分电力依然要通过燃煤发电取得,占了全国能源总量的2/3弱。但问题在于印度缺乏获得廉价天然气的渠道,而这正是美国近年来得以减少其二氧化碳排放的原因。

https://prosyn.org/Vn1ic9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