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erson dressed as Kim Jong-un Angela Weiss/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朝鲜战略失误

丹佛—当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怨他接手了朝鲜难题时,确实不无道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没有表现出任何谈判兴趣,甚至不愿意听到任何人对他不顾后果追求核武器和发射核武器用的远程导弹置喙。

但特朗普接手问题这一事实并不能意味着他可以撇清解决问题的责任。到目前为止,他甚至没有对应对朝鲜的战略做出过论述,更不用说实施了。他上任总统已近一年,唯一的成就是确保了联合国升级制裁。更糟糕的是,他对前任的怨声载道表明他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特朗普应对朝鲜问题的最新尝试发生在本月早些时候,他大声宣布其政府将朝鲜重新打入了美国国务院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从金正恩的行为看,这一决定固然相当合理,但基本上属于象征意义,一如前总统小布什在2008年10月决定将朝鲜从这个名单中移除。

https://prosyn.org/F1BLjs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