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Korean guarding Chinese border Greg Baker/Getty Images

特朗普治得住朝鲜吗?

丹佛—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与此前的许多届美国政府一样,开局可谓不利;但大部分紧迫挑战还尚未到来。其中一个挑战是朝鲜,其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献词中宣布朝鲜已经造出可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并准备试射。

当时还是当选总统的特朗普立刻做出了反应,发tweet说“这不会发生!”你只能想象朝鲜政府会如何解读这几个字。特朗普也许是用他最喜欢的沟通手段发布了威胁并划定正式红线;也许仅仅是做一个预测,下注于朝鲜的技术尚不足以造出这种武器。也许他仅仅是想要其他人来猜测他会怎么做。

不论其动机如何,特朗普接手了一个长期悬而未决的朝鲜问题——朝鲜,这个反复发作的全球危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是每一任美国总统外交关注清单上的常客。但这一回,威胁是实实在在的:在特朗普眼皮底下,朝鲜很可能获得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打击美国的手段。

https://prosyn.org/IB9KvL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