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ngton12_ED JONES_AFP_Getty Images ED JONES/AFP/Getty Images

拒绝接受朝鲜现实的特朗普

亚特兰大—没有人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他们在赫尔辛基的两小时密会中达成了什么协议。但已经清楚的是,特朗普沾沾自喜的在新加坡峰会上与金正恩达成的朝鲜半岛“去核化”协议已成空响。朝鲜政权不但降格了与美国的谈判层次,还继续巩固其核武器国家的地位。克里姆林宫的主人显然是注意到了这一点。

朝鲜专家一直怀疑金正恩绝不会放弃核武库,最新证据支持这一判断。援引美国情报官员的报道表明,朝鲜正在推进核武器计划,加大导弹和浓缩铀生产,并隐瞒其核库存的规模。

跟踪朝鲜半岛形势走向的人对这一局面都似曾相识。毕竟,金正恩的父亲和祖父在几十年前就演过相同的戏码。20世纪70年代以来,金氏政权多次表示希望朝鲜半岛无核化,签署核不扩散协议,并与美国和朝鲜进行谈判——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推进其核武器计划。在最近的这出戏中,金正恩甚至重新动用了其父的特效。5月份,他炸毁一座核试验场,与其父十年前金正日炸毁一座核反应堆冷却塔异曲同工。

https://prosyn.org/zLdn2I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