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raeli Prime Minister Benjamin Netanyahu delivers a speech on Iran's nuclear program 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选择之战

特拉维夫—特朗普决定美国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这不是他第一次与重要国际协议分道扬镳。从跨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到巴黎气候协定,撕毁多边框架已经成为特朗普的特长。

但即便以特朗普的标准衡量,退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伊朗核协议的正式名称),也走得太远了。这一举动已经被人们与小布什通过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改变中东的尝试相提并论。小布什的尝试以惨败告终。和小布什的军事灾难一样,特朗普的中东方针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因为它葬送了仅存的跨大西洋盟友关系,此前,美国的实力政治和欧洲对民主的强调不断地在这一盟友关系中制造着裂痕。

特朗普的举动不仅是要消灭伊朗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反,他的目标是颠覆政权,显然,他希望通过耗尽伊斯兰共和国的经济和战略资源来实现这一点。通过重启制裁,特朗普其实是在恳求伊朗人民——他们将承受制裁计划的冲击——起来反对他们的政府。

https://prosyn.org/LeRdCc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