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dt54_Chris McGrath_Getty Images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北约的结束?

斯德哥尔摩——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布鲁塞尔、英国和赫尔辛基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辩护,否认美国国内情报机构所提起的网络战指控后,北约和跨大西洋秩序还剩下些什么?

戴着玫瑰色眼镜来观察这个世界,你可能认为西方最重要的战略联盟或多或少还算健康,甚至是不断增强的。事实上,北约正处于危险之中,而决定北约命运的正是特朗普充满蔑视的双手。

在北约首脑会议召开前和召开期间,到处弥漫着因成员国军费开支占GDP比重而引发的绝望情绪。各国预计到2024年将军费开支提升至GDP的2%,但特朗普似乎认为这一目标应当已经完成了。而在上周的峰会上,他突然间提出新目标是GDP的4%——甚至超过美国自己的军费开支。

https://prosyn.org/PpqYIy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