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 headquarters DC Brooks Kraft

不情愿的多边主义者特朗普

发自佛罗伦萨——唐纳德·特朗普并不认为担任美国总统的人就得是个多边主义者。各政治派系的人对此似乎都没有什么争议。在他最具争议性的一系列竞选宣言中就包含了一些认为北约已经过时的言论,而这一立场则预示着他对其他多边组织和同盟的态度也不甚友善。

然而上周特朗普却退了一步,向驻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美国中央司令部(统辖中东地区美军)一众听众保证:“我们坚决支持北约”并解释说他与联盟的“矛盾”是要让所有成员都充分合理地分担防务支出,而非根本的安全安排。

这一稍微变化的观点可能反映了一种新的领悟(无论是来自于听取安全简报还是突然发现自己当上了美国总统这个令人沮丧的事实):这个世界真是个危机四伏的地方。以致让一个发誓要实现“美国优先”的总统似乎也认识到一个可以让各国追求共同目标的框架也不是个坏东西。

https://prosyn.org/Z9Rjwj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