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air force one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北约从特朗普身上需要什么

华盛顿—特朗普正在进行履新总统后的第一次出访,而他解雇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所引起的混乱以及对他在竞选期间勾结俄罗斯正在纠缠着他。在他的所有出访目的地中,华盛顿的局势对布鲁塞尔影响最大。特朗普将在那里会晤北约领导人。这些美国盟友希望从特朗普身上获得两样东西:保证他明白欧洲局势的基本事实;以及他准备行使北约现在所需要的领导力的信号。

俄罗斯的威胁是当今欧洲国际关系的最重要主题。俄罗斯总统普京统帅的强盗政权出兵前苏联共和国格鲁吉亚;然后又入侵并占领了第二个前苏联共和国乌克兰的部分领土;还骚扰和试图威逼其他三个前苏联共和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都是北约成员国)。和冷战期间一样,欧洲民主国家指望北约保护它们免受来自东方的威胁。

特朗普不再坚持竞选期间主张,即北约已是明日黄花,这令欧洲人大舒一口气。但欧洲人仍然担心他们(以及世界其他国家)所了解到的特朗普与俄罗斯官员做交易的情况,特别是他在椭圆办公室与俄罗斯外交部长和驻美大使举行秘密会谈的情况。

https://prosyn.org/tQ83Ai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