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ller126_ANDREW HARNIKAFPGetty Images_trump g7 summit Andrew Harnik/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叙事及下一次经济衰退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最近举行的G7峰会上发表讲话,邀请与会领导人在迈阿密附近的多拉乡村俱乐部(Doral country club)举行明年的会议,他将其描述为梦幻般的“宏伟建筑”,“拥有佛罗里达州最大、最好的舞厅”。这是特朗普在公众场合叙事方式的又一例证,这一方式已经持续发展近50年。

人们能够通过在数字新闻源(如谷歌Ngrams)中搜索特朗普的名字,观察到这一趋势。他的叙事方式不像传染病那样蔓延得很快,但长期以来始终在不断发展,直到他统治美国的公共话语到了难以置信的地步。

特朗普的聪明之处,在于始终追求塑造具有持续感染力的叙事方式特征:展现魅力、让自己身边环绕貌美且崇拜自己的女人、并保持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形象。

https://prosyn.org/3E3nBp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