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onvoy of US forces armoured vehicles drives near the village of Yalanli 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急需一个叙利亚战略的美国

发自特拉维夫——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美法英三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的导弹袭击——据说为了报复由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发动的化学武器袭击——称之为一场巨大的胜利。但这些歌功颂德的说辞无法掩盖西方背叛叙利亚人民的现实,也不能掩饰其缺乏任何解决叙利亚冲突实际战略的状况。

在过去七年中,有近50万叙利亚公民遇难,700万人沦为难民。与此同时,在以伊朗和真主党为代表的伊斯兰什叶派狂热分子则与致力于颠覆冷战后世界秩序、彻底改变中东的战略格局的俄罗斯政府狼狈为奸,组建了一个邪恶的联盟。

而西方却无力应对这一挑战。相反,特朗普试图让剩余的美军叙利亚,声称部队在此的主要目的——击败伊斯兰国——已经实现。但尽管我们确实需要去遏制伊斯兰国,但它从来不是西方在叙利亚最难对付的敌人;真正的对手其实是俄罗斯,伊朗,真主党和阿萨德政权连成的轴心——在这根轴心面前,伊斯兰国实际上不过是个制衡势力而已。

https://prosyn.org/jUKKqW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