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dish soldier in Raqqa Bulent Kilic/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中东绊脚石

丹佛——不久前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任职六个月纪念日不仅提醒人们其内阁在国内是怎样一事无成,也再次让人们想起它迷宫式的外交政策是怎样创造出满是定时炸弹的地缘政治格局的。特朗普几乎任性地拒绝理解复杂问题,而且他沉溺于破坏前任巴拉克·奥巴马留下的遗产,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得最为明显的莫过于中东。

特朗普决定今年4月对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巡航导弹,目的是对巴沙尔·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做出回应。除了并不令人信服的对人道主义的支持外,特朗普部署美国军事力量唯一的理由似乎是奥巴马在人尽皆知地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画出一条“红线”后,却并未对阿萨德政权于2013年化武袭击古塔地区采取任何对策。

但特朗普对继军事袭击后持续开展外交攻势似乎没有什么兴趣。其后,本月初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首脑会议上,他表示美国可能以某种方式与俄罗斯联手在叙利亚西南部执行停火,以便为叙利亚其他地区树立榜样,进而为最终和平进程铺平道路。

https://prosyn.org/InAS9u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