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ico US border sign Sandy Huffaker/AFP/Getty Images

北美自贸协定的真相

发自伯克利——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对在美国-墨西哥边界建造他所谓的“美丽围墙”进行招标,他的政府也正着手通过再次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展开谈判与这个南部邻国建立一道象征性的围墙。但在美国官员推进此事之前,他们最好能认识到一些基本事实。

特朗普将北美自贸协定称为美国有史以来批准的“最差劲的贸易协议”,声称其导致了制造业生产和就业的“极大损失”。但这一指控是毫无依据的,即使是北美自贸协定的怀疑者们也已经得出结论,认为其对美国制造业就业的负面影响很小,近乎不存在。

特朗普可能不太想拘泥于现实,但先列出几项倒也是有帮助的。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双边贸易额每年超过5000亿美元。目前美国是墨西哥最大的商品贸易伙伴——该国约80%的商品都出口到美国,而墨西哥反过来也是美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继加拿大和中国之后)。

https://prosyn.org/rVAdyl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