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194_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_trump 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影响

坎布里奇—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近的比亚里茨(Biarritz)G7峰会上的表现被许多观察家批为行为不慎,败事有余。也有人指出,媒体和专家过于关注特朗普的个人表演、推特和政治游戏。他们说,从长期看,历史学家会把它们仅仅当作细枝末节。更大的问题是特朗普当总统是否会成为美国外交政策的重大转折点,还是只是一个历史小波折。

眼下关于特朗普的争论复兴了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重大历史结果是人的选择的产物,还是主要由产生自不受我们控制的经济和政治力量的结构性因素决定?

一些分析师将历史比作奔流的江河,其流向由气候、降水、地质和地形决定,而河流里面有什么并不重要。但即便如此,人类也不仅仅是被历史洪流推着向前的蝼蚁。他们更像是激流皮艇,试图控制方向,规避礁石,偶尔会被掀翻,有时则能成功漂向既定方向。

https://prosyn.org/TWqbgh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