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tsky52_Drew Angerer_Getty Images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叫做撤退的胜利

伦敦—特朗普会放弃和中国打贸易战,还是会打赢贸易战?答案也许是都会。特朗普经常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威胁——“火与怒”、“把伊朗的出口压缩到零”、“对一切中国货征收关税”、“前所未见的的后果”——尔后发生的是握手、拥抱和突然爆发的相互谅解,这已经成为特朗普的招牌,也是再明显不过的“套路”。

最戏剧性的例子莫过于特朗普放弃采取任何真正的行动让朝鲜弃核。最近,特朗普又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情话”后,撤销了针对欧盟的关税威胁,并提出“不设任何先决条件”的美国-伊朗峰会,随后又表示针对中国的关税升级威胁实际是为了重启谈判。

特朗普为什么要做空头威胁?他的批评者回答说,他就是自大狂、愚蠢、不学无术。但也许还有一个不太为人注意但同样令人沮丧的解释。

https://prosyn.org/2XHzm1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