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68_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_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什么才是美国的作风?

纽约—为什么一位美国总统在其政府的最后几周里,竟然赦免了四名冷血杀害14名伊拉克平民的美国雇佣军,却要以一种疯狂的速度处决联邦囚犯?联邦政府今年已经处死了10名男性犯人,比美国所有州今年执行的死刑加起来还要多。在唐纳德·特朗普下个月离任前,还有三起死刑即将执行:一个是一名在未满18岁时涉嫌谋杀的男子,还有一个是70年来联邦政府处死的第一名女性。

特朗普政府的杀戮狂潮违背了近段时间尽量避免死刑的常态和趋势,尽管“跛脚鸭”政府除了愤怒地争辩选举结果之外几乎无能为力,但狂热的死刑潮仍在继续。试图理智地谈论美国新冠疫情危机的是当选总统乔·拜登,而不是唐纳德·特朗普。

特朗普大开杀戒是因为他输掉了选举而气急败坏吗?这只是个人怨毒吗?或者是象征性地对“法律和秩序”摆出野蛮姿态与承诺废除死刑的拜登对抗,好让他兑现诺言后显得像一个好欺负的软柿子?

https://prosyn.org/K9ytun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