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usalem Ahmad Gharabli/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耶路撒冷计谋及其后果

发自纽约——今年是六日战争爆发50周年——这场发生在1967年6月的冲突跟其他相关事件一道,持续定义着以色列-巴勒斯坦之间的僵局。当年战斗结束后,除了西奈半岛和戈兰高地外,以色列还控制了西岸,加沙和耶路撒冷的所有地区。

当时全世界都认为这一军事占领只是暂时性的。在战争结束大概五个月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第242号决议,成为了外交上解决无国家巴勒斯坦人问题方案的大背景。但就跟通常的情况一样,开始被视为暂时的情况最终延续了下来。

这也是特朗普总统最近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作为以色列首都的背景。特朗普表示美国对耶路撒冷的最终状态(包括“以色列主权的具体边界”)并不持有特定立场。他明确声明美国会在双方同意下支持两国方案,同时选择把美国大使馆留在特拉维夫,尽管这本不过是将美国驻耶路撒冷领事馆换个牌子的事情。

https://prosyn.org/AywG7m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