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estinians hold national flags Abbas Momani/Getty Images

欧盟必须承认巴勒斯坦国

马德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一次采取了单方面外交政策——这一次,他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再一次,特朗普算错了中东的现实。他的最新举动——事实上颠覆了70多年来的国际共识——可能导致地区局势迅速恶化,欧盟必须站出来。

特朗普政府的中东政策的基础是美国和沙特阿拉伯重新确立的联盟关系。自肯尼迪以来,历任美国总统履新后的第一次出访目的地都是墨西哥、加拿大或欧洲。特朗普不是。他径直飞去了利雅得,在那里和54个穆斯林多数国家召开峰会,发表了一篇诋毁伊朗的煽动性演说,说国际社会应该对伊朗唯恐避之不及。

在沙特阿拉伯之后,特朗普又访问了以色列,在那里再次抛出火力齐开的反伊朗言论。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没有建立外交关系,但都是美国的盟国,并且都反对伊朗。11月,以色列国防军首脑、陆军中将艾森克特(Gadi Eisenkot)甚至表达了与沙特阿拉伯开放共享情报以遏制伊朗的意思。“与特朗普总统合作,”艾森克特对沙特媒体Elaph,“有机会形成新的域内国际联盟。”

https://prosyn.org/Al0tiH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