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94_Marcus Yam_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Marcus Yam/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移民陷阱

发自丹佛——特朗普的总统任期让我想起了上世纪90年代的南斯拉夫战争。在暴力事件最为猖獗之时,一名塞族朋友对我说:“我不喜欢(时任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米洛舍维奇,不喜欢他所使用的手段以及他那些残忍,粗暴和虐待狂行为。但至少还有这么一个人站出来为我们做点什么。”

最后一段话抓住了整个冲突的本质。我的朋友愿意容忍米洛舍维奇的所有残酷暴行,只要这意味着塞尔维亚不再受害了就好。根据这种民族主义的说辞,尽管塞族人广泛分布在南斯拉夫地区,几乎占了该国总人口的一半,塞尔维亚却被迫接受自己只是六个共和国其中一个的身份。

当然,这种将塞尔维亚视为受害者的想法违背了其他共和国的观点。对后者来说,南斯拉夫本身是一场阴谋,但这场阴谋根本不是为了压制塞尔维亚,而实际上是要将塞尔维亚推上六国之首的宝座。毕竟军队,秘密警察和执政党都是在塞尔维亚手里的。

https://prosyn.org/qz9Nj7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