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ughter77_Dan KitwoodGetty Images_travel ban protest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特朗普和他的维吾尔政策

华盛顿—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了一项法案,让他可以制裁参与大规模监禁一百多万维吾尔族及其他中国西部新疆地区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的中国官员。两党一致通过的2020维吾尔族人权政策法案(UHRPA)谴责虐待行为,要求中国当局立即关闭新疆“职业教育”中心,确保尊重人权,允许生活在中国的人重新与位于国外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建立联系。

理论上,特朗普可以通过严格落实该法案表现全球领导力。许多国家的研究者发现,除了监禁,维吾尔族人还遭到虐待、强制劳动和绝育。两个维吾尔团体向国际刑事法庭起诉中国当局进行肉体和文化种族灭绝。

作家安妮·阿佩尔鲍姆(Anne Applebaum)将西方对今天新疆的漠视与1932-1933年间欧洲政府和梵蒂冈一厢情愿地忽视斯大林在乌克兰制造的饥荒以及十年后的纳粹集中营相提并论。你还可以加入更多的最新例子。从这个角度看,美国愿意谴责中国的行为并让它付出代价——哪怕仅仅是个人制裁——算得上方向正确。

https://prosyn.org/MUZvKY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