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eltine4_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 atlas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群体免疫不能战胜2019冠状病毒病

纽约–9月15日,在ABC主持的新闻市政厅,特朗普告诉主持人乔治·斯蒂芬诺普洛斯,即使没有疫苗,2019冠状病毒也会“消失”。特朗普说,随着时间推移,“‘群体免疫’就会像群体心理那样形成。这个过程将会以群体的方式,并且一定会发生。”

特朗普想说但没说对的其实是“动物群免疫力”;这种免疫力指的是当种群中的大多数成员感染某种传染病,或接种某种疫苗时,形成的抵抗力将阻止该传染病的传播。但是,基于“无论是否研制出疫苗,群体免疫必然会出现”这样的设想,来制定政策应对大流行病,将会让病毒得以毫无阻拦地侵害个体。瑞典便是其中一个例子:政府决定放弃封城和停工,并在佩戴口罩和社交隔离上采取更宽松的措施。

毫不令人意外的是,在实施这些措施之后,瑞典成了病毒感染率和死亡率最高的那几个国家之一。此外,与前三个月相比,瑞典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了8.6%。鉴于许多支持群体免疫的人都强调要恢复经济,瑞典的经济萎缩是一个值得引起人们注意的政策结果。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是群体免疫的支持者之一,他是特朗普最近任命的大流行病顾问。在福克斯新闻上,他一直在倡导所谓的“瑞典模式”。

https://prosyn.org/0pgrbi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