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57_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_USprotestwhitehousegeorgefloyd 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灾难

华盛顿—这对于美国是一场灾难。两场国家悲剧——COVID-19危机和种族主义遗毒——在这个春天碰撞在一起,白宫的主人颟顸无能,完全不适合治国。

特朗普总统根本无力应对疫情导致美国已有112,000多人死亡,是全世界COVID-19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而冠状病毒仍在向此前尚未受到影响的地区传播。公共卫生危机也导致了美国自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

随着此后一连串事件的展开,毫不夸张地说,美国实验——下个月就将满244年——陷入了严重危机,其程度甚至比20世纪70年代水门丑闻所引起的宪政危机还要深。疫情碰上了一连串种族相关的愤慨的最新爆发,引爆了整个国家。

https://prosyn.org/aQWUEgAzh